English

新山东大学成立

2000-07-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范有德、赵秋丽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7月22日电(记者范有德、赵秋丽)由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合并组建而成的新山东大学今天正式成立。

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参加成立大会并讲话。她说,此次三校合并组建新山东大学,是目前我国正在进行的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和布局结构调整的重大举措之一。新山大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实行部、省共建。

原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和山东工业大学都是部、省重点大学,各有学科专长和优势,其中原山东大学成立于1901年,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合并后的新山大共有师生3.5万人,其中教授718人,博士生导师217人,博士授权点43个,硕士授权点133个,博士后流动站8个,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学科34个,重点实验室23个,涵盖文、史、哲、法、理、工、医、经、管等9大学科门类。

展涛担任新山大校长。这位37岁的校长说,新的山东大学在办学规模和实力等方面都比原三校有明显提高,学科门类更加齐全,师资力量更加雄厚,实现了三校间的优势互补、学科交融和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